這是真的故事,去年的這個時候,同樣也是天冷的季節,學
姐的母親,因為心瓣膜壞死而住院治療。同一間病房的隔壁
病床,躺著一位才三十五歲的國中教師,也是因為心臟的問
題,造成她中風,半身不遂,甚至連話都講不出來。

她雖然受過高等教育,但仍是無法接受這殘酷的事實。每當
一醒來,總是哭鬧不停,不肯打針、不肯吃藥、不肯量血壓
、不肯理醫生...

當眾人對她的無理取鬧感到無可奈何,不知所措時,他的先
生總是在這時候出現,跟大家賠不是,頻頻道歉!他先生是
很標準的好男人,每天捧著一大束花,在下班之後到醫院陪
著老婆接受治療。

當她不肯吃飯時,他總是好言說盡,要她明理一點,可是她
不吃就是不吃,甚至把飯菜摔在地上,當時在場的所有人都
嚇了一大跳,以為她先生一定會氣極敗壞,大發雷霆....可是
,他沒有....他只是靜靜地收拾著地上的殘渣,仍是一眛地苦
勸他老婆一定要吃飯,才會有力氣對抗病魔。

隔天,他又一樣一大束鮮花,在傍晚時分到醫院探病,而她
呢?仍是摔了一地的飯菜,嘴裡咿咿唔唔地發出聲音,打死
也不肯吃飯。他如同昨天,蹲在地上,默默地收拾著殘局....

並且對他老婆說:
「妳要我累死是不是?你就是想要我為了你而累死是不是?
我不怕為你累死,你懂嗎?我擔心的是萬一哪一天我真累死
了,就再也沒有人像我這樣子深愛你,照顧你一輩子了....」

當時,那位國中教師便停止哭鬧,且激動地掉下了眼淚... 雖
然她無法言語,但是這令人感動的一幕,令在場的人都啞然
失聲了....之後,那位國中教師便停止了任性胡鬧,每天很合
作地做復健。

而她先生依舊是每天一大束花,黃昏時刻,到醫院照顧他心
愛的她.... 等到天亮才又去上班。

就這樣,每天晚上,都可以聽到他教她唱歌,忘情水、風雨
無阻、新不了情... 雖然她無法言語,只能咿咿唔唔地附和著
,但是所有的人,都能感受到他們恩愛的感情... 所以,每天
晚上,在他教她唱歌時,是醫院中最溫馨的一幕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女人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