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生,妳可能會遇到許多喜歡妳的人,但是妳可能永遠都
遇不到一個妳真正愛的人。所以,一但遇到了,一定要好好
的把握....我永遠都記得....你是這麼對我說!

認識你,是在國一的新生訓練....那時你總是跑上跑下的,像
個過動兒一樣!對我來說,你就好像是我的另一個弟弟般。
雖然....照顧我的往往都是你....記得有一次....我被高中部的男
生給罵哭了,當時你明明就比我還矮小,你卻不顧一切的衝
了出去跟他們打了起來,你被他們打的鼻青臉腫,反而害我
哭的更傷心了!

我問你....為什麼你要這麼做,你只是對我笑著搖了搖頭說:
「因為妳是女生....所以我應該要保護妳....」
可是....為什麼你卻沒想到要保護自己....

國二時,你總是喜歡在課本上塗鴉,我想跟你借來看,你總
是說畫的不好,等有一天畫的更好再拿給我看。直到有一天
,我不經意的看見,課本上畫滿的,盡是同一個女孩子的身
影....可是為什麼....她長的真的好像我!

升上國三之後,我交了個男朋友:
「你總是喜歡糗我,說小心聯考會考的一蹋糊塗

那一天,我終於忍不住反問道:
「為什麼你不也去交一個女朋友?」
你只是笑了笑告訴我:
「我也不知道,想到再告訴妳....」

正當我還想追問的時候,你就頭也不回的走了!看到你的背
影,我才突然發現,原來....你早已長的比我還高的多了....

後來....你考上了竹中,而我考上了竹女!

你對我說:「即使不同校,但是朋友可以照當...」

你總是在我每次段考完後,打電話給我,跟我天南地北的聊
,甚至當我跟男朋友吵架時,你還會陪著我一起罵他!

對我來說,跟你聊天是一件我最期待的事情....高中三年,我
很少遇到其它讀新竹中學的同學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....我就
是常常遇到你!無論在竹女的校門口附近,或是在新竹公車
總站,每次我問你為什麼會那麼巧遇到你,你總是笑笑的對
我說:

「 或許是有緣吧

如果....真的是這樣,為什麼有一次星期六,我在中午時看到
你坐在公車站裡休息!結果跟同學逛完街,晚上回去坐公車
時,卻又看到你依然在同一個地方休息....而你依然只是笑笑
的對著我說:

「真巧!又遇到了妳

高中三年的10月7日,你也從來都沒有忘記過,你總是會在那
一天,準時地站在校門口等我。拿給我一份令我驚喜的生日
禮物,跟我說一聲生日快樂。而當我問你等了多久時,你也
總是對著我笑了笑說:

「沒多久....才剛到....」

但為什麼無論我什麼時候出校門,你都只是才剛到....

後來,高三那年的十一月,我跟男朋友分手了,那一陣子,
你幾乎天天寫信來給我,即使我一封都沒回....我問你為什麼
?你只是笑著對我說:

「沒什麼…只是無聊....」

而我在公車站及竹女附近遇到你的機率也變得高多了....我問
你為什麼?你聳了聳肩告訴我:

「沒什麼!只是碰巧....」

那年的聖誕節,你約了我,你說:
「反正我們兩個都沒人陪我們過!乾脆我們兩個自己過....而
 我也答應了....」

沒想到,我男朋友居然回來找我!我就這樣自私的讓你在聖
誕夜從六點等到了十一點.....當我趕回去不斷的跟你說抱歉害
你等了那麼久時,你只是對著我微微的笑了笑道:

「沒多久!才剛到....」

你看了看我身後的男朋友,拿給了我聖誕禮物之後, 就揮揮
手走了。從那之後,我不曾再不小心遇到你!不曾再接到你的
電話,更不曾再看見你那帶著點幽鬱的笑容。

只在12月26日時接到了封信,信上寫著:
「這一生....妳可能會遇到許多喜歡妳的人,但是妳可能永遠
都遇不到一個,妳真正愛的人....所以一但遇到了....一定要好
好的把握!而我曾經試著去把握過....如今....我終於放棄了!」

再後來接到了你的電話,已經是大二了。我讀政大,而你讀
成大,你告訴我,我們兩個註定要當一輩子的朋友。所以我
們又開始聯絡了起來....

但是你卻不知道,這次卻是輪到我陷落....你更不知道,我當
時....根本就沒有跟男朋友復合,但是我卻知道了,你早已有
了個愛你的女朋友....

後來大學畢業....你選擇繼續升研究所,而我則是邊就業、邊
準備出國進修....一直到了我離開的前一刻,我才告訴你,愛
你的人還有我....但是你並沒有留住我....你只是笑笑對我說:

「妳愛的人不會是我,我對妳來說....只是妳生命中的一個過
 客!否則,妳當時選擇的就應該是我....」

但你又怎麼知道.... 當我發現了誰才是我真正愛的人時,我卻
早已因為另一個喜歡我的人而錯過....

後來,我終於決定要跟我在美國認識的男朋友結婚!結婚當
天,從來沒有出過國的你,居然特地飛來參加我的婚禮,而
你仍然只是對著我微微的一笑道:

「沒什麼....只是剛好想來美國....」

婚禮前,我的心裡好亂....我只想找你。沒想到,居然到處都
找不著你....最後,終於在一個樹蔭下看到了你,我看見你一
個大男生,居然躲在那裡獨自的在啜泣....我輕輕走向你,問
你怎麼了?你沒有理我,只是一直不停地哭泣!

一直到我輕輕吻去了你的淚滴,你才輕輕的告訴我:

「沒什麼....只是我愛妳....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女人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